查无此人

远近(六)

【鸽精达成新成就:写完忘发半个月

【今天沉船沉了个爽,讲真我这么非大概就是咕得太没节操了,深刻反省中(然而并不会有什么用【被殴

【自娱自乐×n

【注意事项在第一章

————————————————————————

(十一)

混乱不堪的一天。

爱丽丝菲尔当然与此事无关——但接受调查组的反复盘问显然是免不了的。好在那阵琴声在别人耳朵里与往常无异,没有人将闲情逸致放在这段被打断的演奏上,这正合了爱丽丝菲尔心意。

她隐去前天夜晚的发现,机械地重复着除此之外一切的真实。这表现堪称无懈可击,调查者对她保持了礼貌的态度,当天下午便满意地感谢了她的合作——言外之意是她的麻烦大概就此结束了。

谋杀高级军官未遂的事件,即使是清白的被卷入其中也应该不会这么好脱身。屋子终于回归安静,爱丽丝菲尔疲惫地倒在沙发上,想到那个人应该又做了什么。

她已经不再排斥——或者说放弃抵抗脑海里会浮现阿尔托莉亚的身影这回事。

此时的高级军官办公室,阿尔托莉亚早已回到了工作里,不过是今天早上的事却仿佛对上校的影响微乎其微。

“对您的调查也这么快就结束了,还放任您继续留在原来的住所,”波洛克走进来,质询的话和他平淡的语气组合出不知讽刺谁的意味,“现在的军官生存环境这么恶劣吗?”

“是我让他们尽快往有用的地方调查的,”阿尔托莉亚头也不抬,“警戒力量确实需要加强,不过住在原来的地方也是我的意思。”

“完全不用您说出来,”副官整理着手上的文件回嘴,“我猜您还忍不住打了爱丽丝菲尔小姐与此事绝对无关的包票?”

这一回阿尔托莉亚没有立刻吱声。

上校写完手头的最后一个字,放下笔深深叹了一口气。

“波洛克,”她终于开腔,尽管答非所问,“谢谢你陪我一起冒险。”

波洛克的动作稍稍一定,他的镜片折射出微光,表情看起来晦暗不清。

“我还在犹豫我的猜想正不正确,麻烦就已经成真摆上台面了。得,我比您有心理准备。”

“您管它叫做冒险。”他重复着这个词,“我倒觉得它跟您叮嘱那些人对房东小姐和气些是差不多的事情。”

“我一个人肯定做不来这事,我也不会去做,但是您足够古怪...怪到能让人相信会没事的。”

“不过现在我觉得您有一件更十万火急的事情要做,”波洛克突然起身靠近了阿尔托莉亚的桌子,语气和缓许多,却还是很郑重其事,“劳驾您不要没完没了泡在办公室,早点回去吧,从今天开始。”

上校一言不发地开始收拾桌面,波洛克自己都没想到这次建议居然这么简单就被采纳了。

“还有一件事,你现在就得来帮我,波洛克。”

...果然没那么顺利。副官烦躁地抓抓头发。

然而阿尔托莉亚紧接着拿出来的东西令他精神一振,波洛克的脸上浮现出许久未见的顽劣笑容。

“嘿,非常乐意,长官。”

“教学”很快结束,波洛克的神情早就再次收敛了起来,他绞着手指,几次欲言又止,终于还是开了口。

“您应该给自己一点奖赏。”

“总是打算什么都不说,这除了正确一无是处...别说您,连我都会觉得遗憾。”

阿尔托莉亚看着副官的眼睛,他和自己谈论起这种事时从未如此严肃,如此紧张。

“我们...我们很快就要离开了,您知道的。”

(十二)

“希望他们没有对您造成困扰——爱丽丝菲尔小姐。”熟悉的声音惊醒了沙发上昏昏欲睡的爱丽丝菲尔,循声望去,阿尔托莉亚背对着她,正在关上大门。

“您今天回来得真早。”爱丽丝菲尔尽力不让自己的声音过分显露出疲态。

“啊,嗯。”上校今晚有点奇怪,反复搓着手,似乎有些爱丽丝菲尔从未见过的局促不安。

两人都一时无言,颇尴尬的沉默气氛迅速蔓延开来。这让爱丽丝菲尔回想起初见时的僵硬,一瞬间居然感到一阵古怪的怀念。

比她擅长调节气氛的阿尔托莉亚这回大失水准,爱丽丝菲尔偶尔努力抛来的话头都接得驴唇不对马嘴。怎么也没想到爆炸事件对上校的影响居然超过自己,爱丽丝菲尔看着军官狼狈的小样,笑意渐渐浮上心头,自己反倒一点点放松下来。

最终尴尬的局面还是由阿尔托莉亚“打破”的——说是帮忙收拾厨房的人手忙脚乱地摔掉了好几个碗碟。

面对一摊碎片,爱丽丝菲尔率先笑出声来,阿尔托莉亚愣了愣,捏着手上最后一个碗,也慢慢笑了起来。

两人没来由地大笑着,仿佛收拾残局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好久没坐下来稍微闲聊一下了。”

“确实是好一阵子没这个机会了。”

恢复原样的阿尔托莉亚在厨房忙活了好一阵,端出来两杯现煮的咖啡。两人在客厅面对面坐着,漫无边际地说着战争爆发之前的事情。

现在话更多的常常是爱丽丝菲尔了,毕竟过去的生活里轻松的部分远比阿尔托莉亚要多。她提起小时候听过的一张唱片,封面上是一个坐在废墟里拉着琴的演奏家。

“我那时候还听不出多么深刻的含义...但那种有悲伤又充满希望的感觉,让我很受震撼。想来那也是小时候学习音乐的一个契机呢,可惜后来回头去找,再没有找到。说实话,它的旋律我都已经记忆很模糊了。”

“说不定什么时候还能再相遇吧,毕竟你一直没有离开过音乐。”

爱丽丝菲尔轻轻点头,她端起咖啡浅啜着。

“——这里面也加了酒吗,上校?”

“加了一点威士忌,从波洛克那里学的,喝了能让人打起精神。”

“咖啡本来就是提神的吧,噗。”

“区别还是有的...至少味道更好了嘛。”

阿尔托莉亚一边不动声色地两句话把这个讨论带了过去,一边感受着自己的心跳如擂鼓,颇有点作贼心虚的味道。

她想起波洛克的话。

“很隐晦,很怂,很适合您迈出第一步。”波洛克敲着杯子,“我保证您开口前房东小姐不会知道这个故事的...它可还没有流行开呢。”

“您先来这一杯吧,爱尔兰咖啡,祝您好运。”

爱丽丝菲尔喝东西的时候总是很专注,拉回思绪,阿尔托莉亚看着她认真地盯着咖啡杯的样子想。

第一次这样对饮时,她还不肯抬头看自己。

那个时候,自己只说过亚瑟这个名字。

那个时候,自己就已经悄悄地这样打量她了。

...现在,这样的机会用一次少一次了。

上校突然觉得,说不出口的话从一句变成了两句。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