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人

【莫弗兰】鲜花饼

【还是趁着节日在老福特也发一下,祝各位快乐
【莫德雷德x弗兰肯斯坦,伦敦组出没注意,教授小剧场露脸
【爱和萌属于角色,ooc和bug属于在下

“莫德雷德和弗兰感觉很像饭友啊。”
迦勒底的点心时间,惯例深入从者中间进行亲切交流的御主端着托盘坐到了莫德雷德这一桌。他喝着茶看着面前左右开弓往嘴里送的剑士和小口咀嚼的人造人,突然蹦出这么一句话。
“...哈?”
“你看,弗兰很喜欢跟你一起吃饭吧?可能是莫德雷德你每次都拿得很多,又愿意每样给弗兰尝一点的原因?”咕哒点评起来,“在伦敦的时候就是我们大家一起在博士那里吃的,还真是缘分呐。”
听到这,莫德雷德偏头看了一眼弗兰,她依然在安静地享受甜点,似乎完全没受谈话的影响。
“喂喂喂,这可是个好词。”眼见得叛逆骑士脸色微妙起来,咕哒赶紧把话说完,“大家平时都有各种战斗任务,关系好的人最常凑在一起的地方就是食堂吧?固定的饭友可是超高等级的感情啊。”
“...也没错就是。”莫德雷德腮帮子鼓鼓的,大概是食物的原因,声音比平时低沉了些。
“啊,扯远了扯远了。”咕哒挠挠头,从背后拿出一个小袋子,“我本来是来献宝的啦——”
年轻的御主一脸邀功似的神色把它递给弗兰,示意她打开尝尝。
看起来只是长相普通的酥饼,弗兰却在一口咬下去后难得的脸色一亮,抬头冲咕哒微笑表示感谢。
“果然和花有关的点心就应该先给弗兰酱试试!”咕哒笑得很是志得意满,莫德雷德的手此时也已经伸进了那个纸袋。
没尝过的美味馅料,充满了玫瑰的甜香气息。
“这个叫鲜花饼。”咕哒也拿了一块解说起来,“中国的传统点心,李大师不知从哪里翻出来一份做法交给了我,我就让卫宫桑试了试。”
“过一阵子说不定就能批量制作了,这个偷跑的份我一下子就想到拿来给喜欢花的弗兰啦。”
果然很喜欢吧,御主笑笑地看着吃相变得急迫了些的小姑娘,完全没注意到旁边的莫德雷德摸着下巴,似乎下了什么奇妙的决心。
“Master,那个做法能不能给我一份?”
“要这个做什么?莫德雷德还想吃的话多等些时候就好了。”
“有点好奇而已,拿来看看咯。”
“其实没什么问题,当初复印了好几份来着,喏。”
反正总不可能是莫德雷德想做点心。咕哒放心大胆地想。
隔天,迦勒底化身博士的房间。
“莫德雷德,”房间的主人站在粗暴研究一个状似烤箱的物体的剑士身后,忧心忡忡,“偶尔听我说句话,你真的不适合摆弄这些东西。”
“喂喂喂——我是让你当帮手不是让你负责说丧气话,懂没豆芽菜?”莫德雷德坐在食材和烤箱中间折腾,然而那大开大阖的气势显然不像是料理正经点心。
深知此人倔脾气的博士只能举手投降:“好吧,好吧,那你至少告诉我,你干嘛突然想做这个?”
“废话,做给别人吃啊。”
“别告诉我你要去——对那位亚瑟王——恶作剧什么的...”杰基尔的声音有些虚弱。
“当然不是!我可是很严肃地打算做出好东西来的!也不是做给父上的!”
那还能做给谁...博士的困惑一闪而过,直觉告诉他这不是现在应该开口问的事情。
“那也不用在我这做实验吧?怎么不去拜托厨艺专精的卫宫先生?等等,话说你哪来的这么多食材?”
“弓兵老妈子早把我扔厨房黑名单上了——之前和圆桌那帮家伙一起做蛋糕的时候。可以吃的玫瑰是从跟父王很像的那个罗马皇帝那弄来的,其它的——知道了豆芽菜你就是共犯了哦?”
“我什么都没听见!”
“你的耐心肯定还是比那个严厉的老妈子好的啦,试吃就拜托你了多提意见啊学者大人——”
博士眼前一黑。
莫德雷德倔起来是真的很倔。那双拿剑的手论战斗方式都和细腻优雅相去甚远,对付起食物来可想而知。杰基尔预想过的气急败坏一道赤雷把工具轰个焦黑的情况却一直没出现。
“...莫德雷德,做饭我还是比你强的,除了试吃真的不需要我——”
“你就只能提意见豆芽菜,不是我自己来就不行。”
“不是我自己就不行。”她又小声再嘟囔了一遍。
红色的骑士自己也想不清楚为什么突兀的心血来潮之后一直没生出放弃的念头。等待烤箱运转的时间里脑子里回旋的,只有那天的鲜花饼和弗兰。
得到“饭友”称谓时没来由的烦躁,点心的香气,和总是自然地靠过来的少女安静的侧脸。
她想起一袭白纱的弗兰咽下花香四溢的点心后的笑容,心脏仿佛有一个地方迅速柔软下去。
莫德雷德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只知道这值得她——叛逆的骑士大人老老实实盘腿坐在这里,等一盘馅饼出炉。
战斗可称旷日持久,最后一份成品端出来时,杰基尔先生已经眼神涣散地捏着灵药,痛苦地思考着要不要让海德来感受一下自己遭的大难。
“振作一点豆芽菜——我是强人所难了,不过再坚持一下啦。”莫德雷德粘着面粉的脸上其实没什么愧色,拈起一个饼就打算继续残害生灵。
“等一下——等一下莫德雷德,”博士挣扎着坐了起来,“这一次香气闻起来很正常的样子。我实在无福消受了,你自己尝一个,过得了自己这关就给人送过去吧。”
莫德雷德毫不含糊地塞进了嘴里。
鲜花的甜香芬芳,像弗兰。
骑士在走廊的角落寻到了正在研究盆栽的她。
“弗兰,过来一下,有好东西给你哦。”兴头上的莫德雷德拉住弗兰的手往自己这边带,完全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呜呜呜”弗兰脸色微红起来,莫德雷德以为她被自己吓到了。
“啊~抱歉抱歉。我很高兴嘛。”骑士挠挠后脑勺,索性两人一起倚着墙坐下了。
眼睛亮亮地捧出点心,莫德雷德得意地冲弗兰笑起来,露出洁白的虎牙。
鲜花饼的香气很快在两人之间扩散开来。
“怎么样!喜不喜欢?”
“喜...欢...”
“好吃吧!我可费了好大功夫来着!”
“最...喜...欢...”
“欸?”
花的甜香再一次侵袭了莫德雷德的感官,这一次并不是点心。

【小剧场】
不远处,杰基尔博士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扶着墙暗中观察,感受到一股奇妙的欣慰。
他记起从别国英灵里听来的“自家猪终于学会拱白菜”的清奇比喻,想想自己此刻的偷窥行动和奇思妙想不管哪一个都会招来咆哮的赤雷,打了个寒战,当即决定开溜。
哪知刚一转身就结结实实撞上另一个人形。
仔细一看还是个老人家。
再仔细一看还是个正咬着手帕咬牙切齿两行清泪的白胡子老爷子。
嚯,菜农出现了。
杰基尔先生看着仿佛被福尔摩斯连踹下瀑布十次的莫里亚蒂教授,头一次生出惺惺相惜之感。
“今天特别陪你喝一杯吧,教授。”他拽着丧魂落魄的教授往反方向走,“别想去打扰那两个人哦。”

评论(15)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