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人

某个清晨

我流迦勒底日常短篇,原梗来自 @管中世界 的黑礁同人https://straworld.lofter.com/post/1ce9b3_6ca8129
向大佬深表感谢!_(:」∠)_

杰莫cp向【杰基尔×莫德雷德】,请各位注意避雷。

顺祝愿意往下看的观众老爷们食用愉快。
————————————————————————————
迦勒底的御主同志今天也在一个头两个大。

本日当差问题儿童:莫德雷德。

圆桌骑士团内部纠葛精彩纷呈,但对于咕哒可说都是省心又可靠的战友:从生前沿袭下的纪律性当然也是加分项之一。虽然莫德雷德作为熊孩子名声在外,毕竟也是个优秀的骑士,大部分时候还是很靠得住的...

...除了闹起床气的时候。

曾几何时,没尝过厉害的咕哒还曾经在某个清晨使用闹(fu)钟(fu),试图拿出上学时老妈叫自己起床的狠辣弄醒莫德雷德。结果当然是差点被咆哮的赤雷来一发心肺复苏,幸得提早去食堂享用早餐的棉被王路过搭救,一大早的迦勒底就是一片核平——

事后心有余悸的御主诚恳约谈了莫德雷德的家长们,他本以为圆桌骑士少不了清早开拔的经历,就算莫德雷德小朋友还在长身体应该也不至于养出这么大的起床气...?

父亲们表示骑士团当然少不了各种时间的行军,大概是那时候的作息要求严格才没暴露某人睡不饱会闹脾气的问题。

“...需要我做些什么管教一下莫德雷德卿吗,御主?”
“不不不不用了!问题不大!说到底每个从者需要起早出任务的时候都不会多啦!”

话虽如此,轮到需要莫德雷德早起的日子总得提高警惕:前一晚嘱咐莫大爷早睡,派弗兰酱使用怀柔政策之类的...

头天晚上有新从者来,闹得晚了些;能让莫德雷德也没脾气的几个小天使也不在值班表上。今天还有谁能拯救我...

“御主,昨晚没休息好吗,脸色不太好看的样子?”一只戴着黑色手套的手给他递来一杯咖啡。
咕哒顿时目光大盛。

“就决定是你了,博士!!!”

亨利•杰基尔,大名鼎鼎的化身博士,回想起自家御主三分钟前扔精灵球一般卖了自己的气势,无声地叹了口气。下意识地理理衣服戴牢了眼镜,这才用备份钥匙悍不畏死地打开了莫德雷德的房门。

“我进来了哦Saber——”

“吵死了,我又不是没醒。”

睡眼惺忪语调都比平时低个八度的房间主人正盘腿坐在床上。杰基尔忍住“你这样最多是刚清醒个十秒吧”的吐槽,公事公办地传达御主正在食堂望眼欲穿的消息。

“知道了知道了——让那家伙放心不会误事的,我吃饭比他快多了。”

这倒是,而且御主和我加起来搞不好也没你吃得多。博士默默腹诽,悲哀地感觉自己结识伦敦组以来就在吐槽老妈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从者出门不需要什么准备活动才是——莫德雷德此时却在和自己的头发奋战。她的头发本来就毛毛糙糙,这会儿更是宛如炸了的鸟窝,她拿着梳子生拉硬拽毫不心疼,杰基尔倒看得有点心惊肉跳。

于是他做出了更老妈子的举动。

博士自然地拿过了莫德雷德手上的梳子:

“我来吧。”

杰基尔当然没有多少给女孩子梳头的经验,但学者的仔细与耐心显然好过剑士本人,莫德雷德也乐得坐享其成。

“没想到你除了摆弄那些稀奇古怪的瓶瓶罐罐和小刀还会这个。”

“我这手艺可不值得期待,扯疼了别全算我的啊。”杰基尔一边艰难地梳开她的发结一边纳闷,“英灵之躯其实不需要这样的吧,看你刚才那水平,怎么还非要自己梳头?”

“笨蛋!能不能懂一点享受活着的实感啊,呆在这种地方的机会可是很难得的!本来进食也是没必要的,大家还不是一顿不肯落下!”

“你喜欢吃饭很好理解,喜欢梳头你觉得我会信吗...”

“行行行,你聪明你聪明豆芽菜。”莫德雷德声音又小了下去,仿佛对在细枝末节追根究底的学者很是没辙,“这样早上清醒得快一点...”

感情那么狠地折腾头发全是为了醒瞌睡。杰基尔恰到好处地憋住笑:“你发型还挺复杂的,以前是怎么搞定的?”

......

一阵诡异的沉默。

博士自知失言又完全摸不着头脑,莫德雷德即使被踩到痛处第一反应也应该是跳起老高才对。他只能强压不安陪侍着安静。

“我母上”

“那个女人教过我一点魔术把戏,我不爱用就是了。”

莫德雷德声音闷闷的。

“...那个,抱歉。”

“嘁,晚上请我喝酒,把你那点苹果酒的存货拿出来!”

情绪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杰基尔收起刚冒头的担心摇头苦笑,手指在她金色的发丝间绕过最后一圈。

“好啦,跟你原来的发型差不多吧?”

莫德雷德晃晃脑袋又随便瞟了一眼镜子,感觉和平时微妙的有些不同,不过也差不离了。看看旁边略显紧张地等着评价的杰基尔,不知为何心情大好起来。

拍拍博士的肩膀以示满意,莫德雷德扬长而去,徒留苦兮兮的博士一人面对她犹如芙芙过境的房间。

藤丸立香依然在食堂忧心忡忡,他本以为这个点莉莉会过来吃早饭进而万事大吉,刚刚才知道人已经被梅林带走去特别修行。叛逆骑士来的时候不会还杀气腾腾的吧,咕哒扶额叹息,思绪一路滑到被自己亲手推进龙潭虎穴的博士,微微一抖,赶紧深深喝了口咖啡压惊。

门被很不客气地打开,莫德雷德溜达进来,看起来像刚被父王摸过脑袋一样别扭又高兴。咕哒看在眼里,暗暗吃惊。

“欸,莫德雷德,今天发型好像有点不一样?”

“啊?说什么梦话呢御主,快点吃饭,不然一会肯定比我慢。”

咕哒老老实实继续嚼面包,心思却活络了起来。注意到随后赶来的博士刚进来时居然还没戴上手套,顿时后脑勺一道火花带闪电,劈得他脸上差点笑出一朵滑稽。

灵子转移即将开始,咕哒再次扭头看了看身边的几个从者:“今天就拜托大家了啊!”

一片颇给面子的回应里,他又悄悄拍了拍站得最近的杰基尔:“拜托你啦,博士。”

敏锐的学者的不解其意只持续了一瞬间,他顺着御主的眼神看向扛着大剑的红色骑士,面子极薄的英国绅士耳根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魔法阵的光芒开始变得耀眼。

说真的,如果可以的话——交给你了,博士。

这是御主被传送的魔力笼罩前,带着笑容,想到的最后一件事。

评论(6)

热度(105)